人氣 2001

國巨收購普思 EPS貢獻度3.7元

#EPS #國巨 #普思 #理財

中國時報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昨日宣布,斥資7.4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全資收購美商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以強化車用、工規產品布局。業內認為,國巨擊敗台、陸、美三組競標團隊脫穎而出,未來在5G核心、即高頻與無線通訊兩大領域可望邁入新的里程碑。

資金足支應 不辦增資

國巨推算截至今年5月20日止,現金部位超過250億元,因此本次收購計畫將全部以自有資金支應,不會辦理增資,而此收購規模超越國巨在2000年收購飛利浦元件事業創下的180億元紀錄,在電子業收購案中,也僅次於明基併購西門子的350億元,以及綠點以289億元售予美商Jabil的案例,堪稱被動元件產業最大型的收購計畫。本次收購案,高盛是美方(賣方)的財務顧問,花旗則擔任買方的財務顧問。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昨天宣布,以全資收購美商普思電子,未來在5G核心領域將邁入新里程碑。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國巨表示,最快將在今年第4季將普思電子納入合併報表,以普思電子去年營收120億元、營業利益13億元估計,初估若僅認列第4季營收,國巨年營收有望挑戰600億元,若是全年認列,營收將挑戰700億元,對國巨EPS貢獻度約3.71元。

年營收可望挑戰600億

國巨於周二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這項收購計畫,將透過全資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現金收購普思電子,總交易金額達到7.4億美元,雙方已於昨日簽約,將在各項準備作業完善及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合併。

普思電子為美國橡樹資本管理公司(Oaktree)旗下所管理的投資組合公司,橡樹資本於2015年4月透過其投資基金持有普思電子全數股權,並於同年將普思由紐約證交所申請下市,轉為私有化公司。普思握全球關鍵專利普思是美國電子零組件領導廠商之一,包括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接器、高頻晶片電感、無線元件、電源供應器等產品均主攻高階市場,並長期耕耘車用、工規領域,擁有70年以上的全球知名度,專注於5G、電動車發展,生產工廠位於大陸,在全球都掌握關鍵專利。

由於普思在高階零組件夙負盛名,據悉這回共有四組團隊參與競標,其中一組大陸隊自行撤案,國內一家大型電子代工廠、國巨及一家美商共三組團隊參與最後競標,最終由國巨脫穎而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