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推動旗津觀光大島 水利局明年投入家庭用戶接管工作

#旗津 #水利局 #北汕巷 #中洲路 #公共設施 #政策 #地方

 

記者何沛霖/高市報導
 
旗津位於高雄市西南端,是一處東南走向的狹長島,早期稱為「旗後」,於清朝時期已是通商交易頻繁的岸口,也是高雄地區最早開發的區域。由於古色古香的古蹟建築及純樸自然的風俗民情,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們慕名蒞臨造訪,而成為高雄地區最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配合市府推動高雄成為「國際觀光港市」的發展目標,提供遊客一個優良的遊憩環境,市府於旗津區已提出空間景觀改造計畫,並持續辦理多項重大建設,如:海岸保護工程、興建新行政中心及旗津醫院等。由於區域內家庭污水及商業產生之污水主要係排入道路側溝,再匯入中洲路及旗津路雨水箱涵,最後排入高雄港及台灣海峽,對生活環境及周遭水體造成污染,嚴重影響發展國際觀光目標。
 
水利局表示旗津區污水下水道系統佈設,這幾年已投入經費3.7億元,並於100年完成佈設,現刻正辦理用戶接管調查及設計作業。由於鄰海,施工中受潮汐影響,且地下水位相當高,再加上住宅後巷寬度不足等影響,家庭用戶接管工作困難度相對增加。預計於今年12月底完成發包作業,分為2期辦理施工作業,投入用戶接管工程建設經費為2億元。第1期辦理北汕巷以北,施工時間預計102~103年;第2期辦理北汕巷以南,施工時間預計103~104年,並期於104年前能完成旗津區用戶接管普及率,將可改善生活環境品質及海域水質,提供優質遊憩環境,朝國際觀光大島大步邁進。
 
污水下水道建設為都市健全發展重要公共設施,也是都市現代化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透過家庭用戶接管工作推展,實質效益上改善環境、淨化河川水質、降低疾病媒介滋生;經濟效益上,美化市容促進區域觀光價值的提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