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汰換旗津老舊柴油渡輪 高雄新購2艘電力渡輪

#旗津 #柴油渡輪 #地方 #政策 #電力渡輪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旗津渡輪航線是旗津居民、觀光旅客往返兩地的重要航線,目前共有旗津鼓山、旗津棧二庫及前鎮中洲3條航線,共8艘渡輪服務。但其中2艘渡輪船齡已16年,高雄向中央爭取8000萬元,將新購2艘電力渡輪汰換,未來再逐步將所有柴油渡輪均汰換成電力渡輪。
 
高雄往返旗津的渡輪原本有9艘,除了2艘船齡僅約3年的電力渡輪旗福1、2號外,其他均為船齡老舊的柴油渡輪,其中一艘最高齡的19年柴油渡輪更於2020年底報廢,剩下8艘渡輪服務高雄往返旗津的3條航線。
 
高雄第二艘電力渡輪「旗福二號」。圖/取自高雄市輪船公司網站
高雄第二艘電力渡輪「旗福二號」。圖/取自高雄市輪船公司網站
 
8艘渡輪中,目前船齡最高的16年柴油渡輪有2艘,高雄市交通局也著手汰換,在立委賴瑞隆等人協助下,向環保署爭取購置新船補助8000萬元,日前獲核定。
 
賴瑞隆表示,老舊柴油渡輪耗油嚴重,排碳量增加,影響港區空氣品質,汰換電力渡輪可降低環境危害。高雄市輪船公司表示,汰換2艘新電力渡輪後,8艘渡輪中就有4艘是電力渡輪,未來也將逐步汰換剩下4艘柴油渡輪,全改為電力。
 
高雄市輪船公司指出,高雄市3條往返旗津航線,平均一年約650人次搭乘,但2020年受疫情影響,去年運量下滑至約500萬人次。3條分別從鼓山、前鎮和棧二庫往返旗津的航線中,仍以鼓山到旗津的旗鼓線占98%人潮最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