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華航機師工會演練罷工 400會員配合

#交通 #華航 #機師 #罷工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因與資方談判過程不順,揚言醞釀在春節期間罷工,機師工會昨表示,昨向會員發出罷工演練訊息,1小時內約有400位會員配合,近日會公布罷工時間。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期望勞資雙方能理性協商,「對話是解決事情的開始」,呼籲雙方都應以旅客權益與國人飛安作為優先考量。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華航分會昨日下午5點舉行罷工演習,已向各會員發出訊息,要求配合演習行動。訊息內容包括要求收件者在1天內回傳個人檢定照或護照的照片至祕書處;近日收到機隊關切訊息或電話者,一併回覆「本人支持工會行動與立場」;靜候工會通知、配合行動。

華航機師醞釀在春節罷工。(杜宜諳攝)華航機師醞釀在春節罷工。(杜宜諳攝)

工會表示,此封簡訊僅是演練,並非已決定罷工時間。演練目的在確定會員能及時接獲指令,並願意配合工會指示。工會指出,演練訊息在發出後1小時內,就有400多位會員回傳,且陸續已超過半數會員配合,目前不排除會在春節期間罷工的可能性。

對此,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請華航針對機師工會提出訴求展開勞資協商,目前雙方的主張都逐漸有共識,若能坐下來談,就有機會有所交集與成果。他期望華航勞資雙方能以旅客權益作為第一考量,不要讓旅客處於恐慌的不安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