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76

海砂屋「東來大廈」地板破洞 孫東寶據點竟在這 

#地方 #新北 #淡水 #東來大廈 #海砂屋 #孫東寶 #牛排店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知名連鎖店孫東寶牛排新分店居然是海砂屋,才在進行裝潢工程時就發生坍塌意外,也讓房東試圖隱瞞海砂屋的真相曝光。其實,辨識海砂屋,從外觀就能明顯發現到異狀。

海砂屋「東來大樓」的地板在小貨車開進騎樓時,地板承受不住重量,當場破裂。(臉書細說淡水)海砂屋「東來大樓」 地板破裂(細說淡水)

孫東寶牛排店要在淡水拓設新分店,沒想到才剛要裝潢,一台載著裝潢用砂石的小貨車,開進騎樓時就把地板壓垮,坍塌的洞長約3.5米,甚至貫穿地下室,相當誇張,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而新北市政府接獲通報也到場開罰房東6萬元。

對此,孫東寶牛排店的執行長李燈焜接受東森財經新聞採訪時則澄清,並不曉得所承租的店面居然是海砂屋,要是知道是海砂屋,是不可能租的,他也回憶,當時就有發現1樓樓板有點剝落,但詢問房東時,房東卻未直接回應,反而稱房子很堅固。

該承租的店面就是位在淡水捷運站附近的「東來大廈」,大樓的外觀牆面剝落的厲害、鋼筋有外漏,該大樓於民國77年完工,為地上7層地下2層共81戶的建築,在101年時就被政府認定為海砂屋,須被拆除重建,然而目前仍在等待住戶重建協調中。

海砂屋不僅危害到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海砂屋房子本身的壽命也更短,怕租到、買到海砂屋的房子,事前觀察房屋屋況就顯得重要,台北市政府指出,因海砂中的鹽會吸收水分,容易導致混凝土發生病變,當外牆出現粉狀、塊狀脫落、天花板及牆面出現1~10mm的裂痕、鋼筋腐蝕外露等徵兆,都須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