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機位超賣 旅行不便險可理賠

#產險 #旅行不便險 #意外 #傷害醫療 #機位超賣 #理財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產險旅行不便險除提供海外突發疾病以外的人身意外傷害及傷害醫療費用保障外,對於機位超賣,有的產險所銷售的旅行不便險可理賠。

對機位超賣,有的產險所銷售的旅行不便險可理賠。〈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對機位超賣,有的產險所銷售的旅行不便險可理賠。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和泰產險表示,若投保該公司「環遊世界旅行綜合保險」時,當保戶遇航空公司超額訂位而被拒絕搭乘班機時,即可獲得慰問金3,000元補償;若因而導致行程延遲6小時以上時,也能獲得定額理賠交通、住宿及膳食費用補貼。

近日美國聯合航空因超賣機位,強拖購票乘客下機,引發輿論譁然。航空的機位超賣不是新聞,有的產險公司的旅行不便險的理賠項目有包括「機位超賣」慰問金。即使產險旅行不便險沒有包括「機位超賣」慰問金,但只要轉乘後的航班延誤4小時以上就有理賠。

例如國泰世紀和新光產險航班延誤4小時以上,就給予定額理賠,國泰世紀一次理賠4,500元,新光產險給3,000元或5,000元(視民眾投保保單金額而定),民眾提供相關飛機延誤證明即可。

另外,富邦產險也表示,富邦產險旅遊不便險中的行程延誤保險中,針對因飛機超額訂位導致行程延誤達約定時數時,即可啟動理賠補償損失。以投保「富邦產物海外旅遊不便保險─行程延誤補償(選擇型)」而言,消費者如果因飛機超額訂位被拒絕搭乘且無其他大眾運輸可供其搭乘,若下一班飛機離原定班機超過4小時以上,即可獲得定額理賠;若超過6小時以上時,則可依實際消費單據如機票差額等,在約定的保險金額內實支實付。

產險的「定額理賠」及「限額理賠」是不一樣的。所謂「定額理賠」,理賠金額是固定的,一般金額較少,不必銷售單據。至於「限額理賠」,則需要相關的消費單據,理賠金額通常比較高。

和泰產險則表示,萬一真的因超額訂位而被拒絕登機,可要求航空公司協助轉乘其他最快抵達的航班及住宿、交通等相關賠償,並請航空公司開立相關證明,以便回國時申請保險理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