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選手村運用…柯文哲想讓遊民住 朱立倫:不適合

#柯文哲 #世大運 #選手村 #社會住宅 #朱立倫 #遊民 #地方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遊民住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引發議論。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說,選手村將移交營建署,林口沒要做遊民收容中心,也不適合。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選手村已確定移交內政部營建署,將轉做社會住宅

世大運選手村的分配與歸屬,曾引發雙北市數度交鋒,選手村是由營建署提供國宅用地和經費、北市府代為施工興建,賽後交由新北市政府營運管理。2014年立院審查住宅基金後決議,林口國宅要全部轉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2015年1月柯文哲上任不久,積極爭取要分回一半選手村社宅,談妥雙北各分一半戶數,但該年底柯文哲又放棄分回選手村。營建署決定收回世大運選手村全數產權,預計釋出3408戶作為社會住宅。

朱立倫昨表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在賽事結束後將進行約1年復舊工程,驗收後移交給營建署;新北市府正跟營建署協調,整體將作為社會住宅規畫,新北市會尊重中央規畫方向,並納入考量地方需求。

朱立倫說,目前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沒有要做任何遊民收容中心的計畫,且當地也不適合,實務上也不太可能讓萬華的遊民到林口來。遊民真正的問題不在安置中心,新北市境內已有3個遊民安置中心,最大的問題是遊民不願意來,「柯市長如果多瞭解的話,應該知道問題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