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前鎮高中天文台啟用 看得見月球地貌

#地方 #天文台 #前鎮高中

中國時報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籌畫多年,前鎮高中教育天文台終於啟用,這座南台灣口徑最大的天文台,以18吋蓋賽格林反射式望遠鏡為主鏡,能觀測行星、月球地貌。

前鎮高中經營天文教育特色20餘年,於2012年計畫興建奮發樓之際,許下設立天文台之理想,以期為天文教育持續深耕與推廣,並能成為中學生鑽研天文科學之助力,經多年努力與歷任鈞長支持及協助,前鎮教育天文台CEO22.6於2018年興建完成開始測試。

前鎮高中教育天文台18吋蓋賽格林反射式望遠鏡為主鏡,能觀測行星、月球地貌。(李義翻攝)前鎮高中教育天文台18吋蓋賽格林反射式望遠鏡為主鏡,能觀測行星、月球地貌。(李義翻攝)

前鎮教育天文台以18吋蓋賽格林反射式望遠鏡為主鏡,為目前南台灣口徑最大的天文台,以期無論在行星、月球地貌、或星雲星團等暗天體的觀測上可以獲得更高的解析度。

地球科學老師黃翊展表示,天文台的設立除了可鼓勵學生進行天文與科學的專題研究,更希望能夠因為精良的觀測設備開啟學生的學習視野與經驗,以及對宇宙天體探索的好奇和興趣。校長夏日新表示,透過望遠鏡實作觀測培養科學知識與形塑理性求知的態度。

在即將實施的108課綱課程中除了將天文台融入部定必修地球科學課程之外,前鎮高中更開設「星空騎士-天文攝影專題」選修課,從攝影切入天文觀測的科學學習領域,以期從天文出發,培養下一代具有美感、理性與實事求是的內涵。

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主持揭幕表示,期待前鎮高中天文館啟用後,協助中學天文教育跟天文專題、推動社區天文教育的推廣,同時開放教師研習,跨校教師聯盟,讓學習天文就傱前鎮高中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