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6

桃園煉油廠歲修完就爆炸 周圍住戶怒吼:遷廠

#地方 #桃園煉油廠 #爆炸案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桃園龜山區中油公司第二加氫脫硫工場,今天清晨6點多發生油管破裂爆炸起火,濃煙直竄、惡臭瀰漫四周,所幸未釀成傷亡,市長鄭文燦上午9點到場會勘,表示對中油開罰100萬元,煉油廠門口也聚集鄉親高喊,要求煉油廠遷廠。

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到源源煉油廠會勘,附近聚集住戶高喊要求遷廠。記者曾增勳/攝影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到源源煉油廠會勘,附近聚集住戶高喊要求遷廠。記者曾增勳/攝影

汴州里里長楊鑫坤指出,清晨轟隆爆炸巨響嚇壞了居民,有人天花板掉落、玻璃被震碎,還有老人家驚恐逃難時跌倒,驚慌失措場宛如人間地獄,更有人急著問,到底要不要疏散,看著遠處廠區熊熊火光冒出,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

楊鑫坤說,煉油廠遷場的事,政府一定要幫忙,因為民國92年龜山煉油廠關廠協議,到現在已經15年了卻仍不動如山,居民每天都生活在驚恐中,居民強烈要求儘速關廠、遷廠。

南上里長陳鼎景表示,桃園煉油廠1年365天,天天在煉油,空氣汙染附近里民生命,假如可以遷廠、關場,附近鄉親全力支持,這是廠方要努力的,但說了很久,10幾年都沒有消息,因為煉油廠是汙染工廠,到哪裡都沒有人願意接受。

「居民很無奈,但也得忍耐」他說,今天發生爆炸事件,第一時間現場得先滅火、救援,確認情形後中油應對外說明原因,日後針對工安環保做更好、更徹底,讓鄉親不會有恐懼感,桃煉廠內員工安心上班,場外也能平安過生活。

鄭文燦早上9點半抵達桃煉廠,先到油管破裂處會勘,他說現場回報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但仍相當凌亂,內部殘油控制後預計在11點燒完,除依空汙法對中油公司開罰100萬元,也要求桃煉廠盡速啟動遷廠計畫,縮短遷廠時間。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李順欽表示,遷廠計畫擬以「先建後拆」,過程持續努力,最近也和市府聯繫,要再招開遷廠覓地會議,看能否在不同空背景下,能對過去評估務不適合的場址有新的看法。

他說,這起工安意外不會造成國內油品供應問題,因為內部有產銷調度機制,南、北有完整油品供應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