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遠雄人壽涉關係人交易

#遠雄人壽 #遠雄 #趙藤雄 #弊案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涉入與遠雄集團利害關係人交易,金管會保險局為維護保戶權益,昨(30)日採取三項動作掌握保戶詢問情形、解約和質借狀況以及要求遠雄先將財務數字對外說明,避免恐慌。

北檢查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賄賂,護航海山煤礦舊址旁土地開發案,檢方認趙藤雄有串證、滅證之虞,昨(30)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記者楊萬雲/攝影)

遠雄建設負責人趙藤雄被控於2007年6月起,涉嫌在遠雄人壽公司土城土地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包括趙藤雄兩個兒子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均被檢方偵訊,趙信清先行交保。

遠雄人壽依據10年前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規範投資土城土地,仍然申請變更該土地地目,遠雄購置土地10年,一直未開發利用,向金管會申請展延,金管會表示,變更土地和開發時程不是遠雄人壽可以控制,所以核准遠雄展延。

至目前為止,遠雄人壽購置不動產部位大約491億元,未超過可運用資金的三成,總曝險部位在法規規範之內,但是否涉及不法金管會將會介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