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56

遠雄人壽涉弊 金管會:最重廢照

#遠雄集團 #趙藤雄 #遠雄人壽 #金管會 #地方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再爆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傳出涉嫌以人頭公司承攬遠雄人壽工程掏空公司資產,並涉及新北市土地開發弊案。金管會保險局上午表示,遠雄人壽若確定涉及利害關係人交易、掏空等不法情事,並影響遠雄人壽的財務能力,依情節重大得開罰90至450萬元,最嚴重則可能解除負責人職務、或廢止營業執照。

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中) 記者楊萬雲/攝影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中) 記者楊萬雲/攝影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上午表示,遠雄創辦人趙滕雄目前未任職集團下任何公司,且今早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已分別請回、或100萬元交保,目前兩家公司營運、財務一切正常,公司負責人也都回到公司上班了,外界不用擔心。依企業集團角度,公司一切力求合法,靜待司法調查。

受弊案風暴影響,遠雄今天股價開盤應聲重挫近7%,以38.9元開盤,盤中一度挫跌至38.2%,跌幅逾8.6%,至上午11時,成交量暴增近3900張,較前一日全天的890張明顯放大。

在興櫃市場掛牌的遠雄人壽,開盤跳空重貶6.43%、以8元開盤後,盤中一度重挫25.14%下殺至6.4元,創下遠壽2015年4月16日興櫃掛牌以來的歷史新低。

保險局表示,金管會尊重檢調調查,會盡力協助,目前已請遠雄人壽提交相關文件給金管會。

至於遠雄人壽財務狀況是否受影響,保險局表示,遠雄人壽的RBC(資本適足率)目前還在300%以上,會持續觀察其財務狀況。

目前遠雄人壽董事長是董季華,總經理趙信清是趙藤雄二兒子,趙藤雄上午遭檢調聲押禁見,趙信清則因財報不實遭1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