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27

花敬群:房地稅制改革 不是為打房

#政策 #花敬群 #房地稅制 #改革 #打房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房地產稅制改革怎麼走?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10)日表示,內政部執掌的公告地價、公告現值會將市場價值當作評定基準,不過他強調,改革大原則不是為了打房、加稅,稅制合理化才是目標。

「稅非常敏感,因為有房產的老百姓太多了」,花敬群表示,選前有提過房地產稅制的三原則,依序是實價課稅、自用輕稅和合理漸進;但實價課稅的基礎就是稅基合理化,內政部執掌的公告地價、公告現值等業務,會以用市場價值當作評定基準為努力方向。

花敬群說明,實價課稅的精神並非一定要用市價去課稅,而是稅基認定必須符合市場價值;內政部將稅基評定的制度與標準打好基礎後,才能由行政院和財政部主導進一步的方向,且新政府稅改政策以不直接衝擊市場運作為原則,社會大眾不須過度擔憂。

「(新政府)對絕大多數老百姓沒有加稅的念頭」,花敬群表示,先前推房地合一稅時,社會譁然,認為是政府打房之舉、房市進入重稅時代,實際上新制的稅不見得比較重,但合理很多、且與國際接軌,這就是稅制改革的邏輯,並非一定不加稅,重點是稅制合理化。

花敬群強調,諸多房市調控措施都不是「打房」,而是讓房市「健全化」的作法,當然稅制改革影響層面深遠,政府絕對不會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