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台北人太好騙?詐欺犯暴增

#詐欺 #詐騙 #犯罪 #地方 #台北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詐騙手法和案件跟著增加,市議員李建昌發現,北市詐欺犯人數從3年來增加上千人,數字為六都最高,其中未成年詐欺犯逐年攀升,從80名上升到172名,這是很大的警訊。他質疑,犯罪數字居高不下,究竟是警察查察太認真,還是台北人太好騙?

台北交通便利、ATM提款機又多,容易發生詐騙。(資料中心)詐騙手法和案件跟著增加,北市詐欺犯人數從3年來增加上千人,為六都最高

李建昌27日在議會警政部門指出,北市詐欺嫌疑犯從2014年2689名開始攀升,去年已達3777名,3年來數字都是六都最高,其中可看出犯罪年輕化的趨勢,12到17歲嫌疑犯從80名上升到172名,這些人連機車駕照都沒有,就在扮演詐欺領款角色。

根據詐騙車手到ATM提領次數,李建昌發現,北市14個分局中大同、萬華和中山分局最嚴重,以今年3月為例,萬華分局就有1335件。他質疑,是警察查案太認真,還是台北人太好騙?詐騙案件不斷攀升,市警局要確實掌握數字,分析年輕車手增加原因,加強宣導防範。

對此,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台北交通便利、ATM提款機又多,比較容易發生相關案件,會盡快找到背後原因,思考如何防治。

市警局刑大隊長李文章則說,這些數字除了北市案件,還包括設在台北的詐騙機房、外縣市來的車手,市警局一直很重視這塊,歷年來破獲率都維持在9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