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簡訊詐騙頻傳 金融機構籲防範

#地方 #簡訊 #詐騙 #金融 #釣魚 #詐欺 #帳戶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發生多起簡訊詐騙事件,歹徒假冒銀行名義發送釣魚簡訊至民眾手機,以該民眾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或系統更新需要重新驗證等理由,要求點選簡訊上的假網址,以騙取民眾的網銀帳號、密碼及簡訊認證碼等身分確認資訊,藉以非約轉交易,盜轉帳戶內款項至人頭帳戶,目前已有民眾受害,造成財務損失。
 
銀行公會及各金融機構8日提醒,銀行不會發送簡訊請客戶點選簡訊上的連結並輸入帳號、密碼、OTP等認證資訊。請民眾除往來銀行的官方網站、網路銀行或App外,切勿在其他網站輸入上述認證資訊。民眾若收到假借往來銀行名義或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郵件,請勿點連結並聯繫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銀行的客服專線,以迅速封鎖詐騙的網址。
 
簡訊詐騙頻傳,金融機構籲防範。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電腦、手機求職者都能隨時將資料上傳等候職缺,4日兩大人力銀行皆傳出外洩個資,引起求職者高度關注。圖/本報資料照片
 
年關將屆,銀行公會為體恤有還款困難債務人的感受,已協調各會員銀行(含委外催收機構)於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間(2月10~16日)停止各項催收作業,使債務人可安心過年。
 
銀行公會提醒,債務人切勿輕信不法代辦債務協商公司保證協商成功的承諾,民眾如有債務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洽詢各金融機構協商服務專線,或者撥打銀行公會債務諮詢專線。
 
財金公司則提醒春節連續假期使用ATM的五大注意事項,包括避開尖峰時段使用ATM提領現金、瞭解往來金融機構提款及轉帳金額的限制,以及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同時慎防ATM詐騙。
 
本次春節連續七天假期,財金公司特別提醒存款人注意,往來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使用ATM的相關規定,例如:每日提款及非約定轉帳的限額,以及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等規定,提醒民眾及早準備並預先補登存摺,以免影響春節期間資金調度。
 
財金公司也強調,近來ATM詐騙手法不斷更新,特別提醒民眾加強注意,ATM轉帳功能僅能將款項轉出,並無法透過ATM操作讓他人將款項轉入、ATM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無法完成退稅、亦無法取消扣款,因此,請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