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國旅三芝輕鬆GO 呼朋引伴好茭情

#地方 #旅遊 #三芝 #茭白筍 #北海岸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新北報導

位於北海岸的美麗城市三芝,一直以來就是民眾假日出遊的好去處,尤其在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家都不能出國的狀況下,國內旅行更是一躍成為民眾的首選,而茭白筍的故鄉三芝就成了民眾國旅必到的旅遊勝地之一。

此時正值茭白筍盛產的季節,美味可口的料理、站在茭白筍田眺望遠方的美景、親身體驗採筍樂趣,來杯咖啡享受海風吹拂而來的片刻寧靜,都可以讓長期處在高壓的都會民眾,有了身心靈舒暢的地方。

茭白筍的故鄉三芝成了民眾國旅必到的旅遊勝地之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茭白筍的故鄉三芝成了民眾國旅必到的旅遊勝地之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民眾可以輕鬆玩三芝,品嘗道地幸福好滋味,三芝區公所結合在地青農、特色商家、農夫市集、一日遊行程等精彩元素,將於10月24日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辦「三芝茭心輕鬆GO」活動。

現場除了有深受大家喜愛的親子DIY活動、精彩的表演節目外,當然不能少了美麗的主角—三芝茭白筍,現場將規劃農夫市集還有採筍體驗,並公布茭白筍評鑑獎項,讓民眾來到三芝,可以玩得開心、吃得安心、買得放心。


年度評鑑百家爭鳴 獎落誰家即將揭曉

今年新北市三芝茭白筍「三芝茭心輕鬆GO」活動中,最受矚目的依舊是競爭激烈的評鑑比賽,辛苦一年的成果即將在評鑑會中一決勝負。

本次評鑑分成三組,分別為:帶殼組、剝殼組及甜筍王。評選標準採五大項,外觀、色澤、風味鮮度、柔嫩度及糖度,帶殼組和剝殼組都將選出冠軍一名,另外將選出甜度最高的一名為本屆甜筍王,最終得獎名單將於109年10月24日於活動現場公布並頒獎,到底誰會抱走大獎呢?敬請期待!


國旅三芝輕鬆GO 集章茭心送好康


24日活動當天民眾可以參加「集章茭心送好康」的活動,還能免費體驗採筍的活動,採完為止。只要集滿三個章的民眾,還可以體驗親子DIY活動,有多肉小盆栽、植物森林小花園、蝶谷巴特杯墊、及親子廚房四選一。

現場也將規劃小農市集,以食農教育為出發點,讓民眾能買到最新鮮美味的茭白筍。採筍體驗的部分只要集滿兩個章就可獲得體驗券,可前往活動指定茭白筍梯田體驗採筍樂趣。此外,只要在活動期間至淺水灣特約店家,就能享用茭白筍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