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

打造銀髮、失智友善城市 新北蒙特梭利中心啟用 

#蒙特梭利中心 #銀髮 #長照 #新莊 #地方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銀色知悠生-蒙特梭利中心」啟用儀式,該中心位於新莊新豐綜合行政大樓,為全國首創將「認知悠能-蒙特梭利照顧模式」導入長者照護的機構,除了該地區長者受惠之外,也將成為培力中心,培養更多種子教員讓此模式在全市更多銀髮照護機構實踐。

 

受託單位「台灣認知功能促進協會」理事長甄瑞興表示,蒙特梭利認知促進模式是以「人」為中心,打造理想溫馨的環境,並進行個人化的評估,瞭解每位長者的個人背景、興趣專長,透過各種活動,讓他們依然能夠擁有自尊,獨立完成尚有能力的工作,這套模式適用於健康的老人及失智長者。

 

蒙特梭利中心內設有各種運動設施,鍛鍊基本體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蒙特梭利中心內設有各種運動設施,鍛鍊基本體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及社會局長張錦麗、甄瑞興理事長一同按下啟動裝置-連接發亮裝置的大腦模型,象徵此套照護模式,能讓長輩們存「腦本」,不斷接收刺激。侯市長說,這座中心是一個起點,未來要普及到全市各區的銀髮俱樂部及托老中心,讓更多長者度過有品質的晚年生活。

 

這座中心空間明亮,色彩繽紛,設有指標明確的銀色廚房,長輩們可以自己做簡單的食物,而廁所內也特地將坐墊塗成黃色,讓使用者更好分辨。更有麻將桌及藝術創作桌,讓來到中心的長者們能夠活絡大腦。其中今年75歲的蔡清阿公,已經連續一個月進行繪畫,作品十分吸睛。

 

侯市長進一步指出,新北市被知名健康雜誌票選為全台第一的失智友善城市,並於今年八月成立獅子軍,由市府員工、志工,各大企業及失智據點與醫事公會等組成,要深入鄰里建構友善的失智環境。而今日「新北市銀色知悠生-蒙特梭利中心」的啟用,一定也能帶給失智長者們更積極的幫助。

長輩們一同體驗中心內益智小遊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長輩們一同體驗中心內益智小遊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