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2

分割型店面夯 租金飆漲促「東區巷子死期」?!

#商圈 #租售 #東區 #房租 #黃金店面 #分割型店面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年來台北東區沿街大馬路的高租金店面被國際連鎖以及精品品牌給承接,不少特色小店只能轉往巷弄內發展,造成小坪店面需求量大增,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分割型店面就成了出租的趨勢,房東也同時拉高了租金收益,單坪租金達到2.25萬元。
 
國際精品進駐高租金大馬路邊,特色小店只能轉往小巷弄內發展,不到5坪的店面租金也順勢水漲船高(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東區商圈巷內的空置小店增多,屋主甚至委託多家仲介只盼趕緊出租。(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住商不動產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發現,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1-100號店面每坪以2萬4734元榮登最貴租金路段,取代前年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1-100號,當時以每坪每月約2萬0621元的區域租金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現在每坪店租沒有2萬元已很難稱王,但房東在找到高租金租戶時,也別高興太早,因為現在東區高租金店面流動率大,高租金不等於長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指出,近期北市東區有出現「香港化」的趨勢,「分割型店面」也越來越多,不少房東想藉此拉高租金收益,將單坪坪效發揮到最大,而也發現,目前最貴的店面就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169巷弄內,店面共4.99坪大,月租11.25萬,單坪達到2.25萬元。
 
東區小巷弄店租節節升高的情況,讓許多特色店家也負擔不起,讓房產專家SWAY曾說:「東區巷子已經死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