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高雄八大行業 採實名制管理

#地方 #酒店 #舞廳 #八大行業 #防疫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主持新冠肺炎應變中心會議,決議高雄市將對目前已宣布需停業的酒店、舞廳之外的八大行業,在向中央報備之後,執行「實名制」管理。在清明連假期間,高雄市府有2千名同仁、1萬1千多名師生,造訪11處被中央發布警示熱點,持續要求自主健康管理,觀察期到4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9日起,已要求酒店、舞廳和有男女陪侍的視聽歌唱業等營業場所,全面停止營業,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韓國瑜表示,八大特種行業包含舞廳、舞場、酒家、酒吧、視廳歌唱、三溫暖、夜店、特種咖啡茶室業,中央已規定酒店和舞廳停止營業,接下來高雄市會針對其他的八大行業,採取「實名制」,進一步防範疫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主持防疫會議,決議將對中央已要求停業之外的八大行業採取實名制。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主持防疫會議,決議將對中央已要求停業之外的八大行業採取實名制。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說,對八大行業場所除加強聯合稽查,及實名制管理,地方政府會依法定程序公告,並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備,違者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情節重大者,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第16條,處5萬至100萬元罰鍰,呼籲業者配合防疫,降低社區傳播風險。
 
防疫會議也討論到有關居家檢疫外國人士發放關懷包的權責機關,解決語言溝通問題。林立人說,外籍人士的關懷包由警察局外事科服務,已做好行政流程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