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

台北設計之都像錢坑? 報告被嫌虛無、唬爛

#政策 #世界設計之都 #錢坑 #柯文哲 #文創 #觀光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僅剩2個多月就要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議會專案報告,強調應改為「社計」之都,但議員批評,全案如同「錢坑」,還加入不相關的衛生局服務計畫,報告內容既虛無又唬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前往市議會,就「世大運、公共住宅、設計之都」做專案報告。 記者徐兆玄/攝影

對此,設計之都專案辦公室執行長吳漢中表示,設計之都相關工作不限文化局執行,重要的是改變城市風氣,衛生局的行動社區服務計畫就是從第一線的角度,了解弱勢需求,此外,資訊局的大數據、圖像化,都屬於設計之都的精神。

柯文哲強調,北市要推動的是「社會設計」的社計之都,總預算編列8.33億元,但是自己上任前就已經花掉5.53億,只剩下2.8億可以用,目前計畫「軟硬兼施」,將以工作營的方式促進公民參與,硬體部分彩繪變電箱與橋墩。

柯也說,每次指定文化古蹟都會造成民怨,未來打算找承租人處理,讓老房子重新活化。

不過市議員林世宗昨天痛批設計之都根本就是「錢坑政策」,他質疑報告內容提到媒體露出率達1萬則、觸及率1億人,還說要提升5%的觀光效益,讓來台旅遊人數突破600萬人次,並且刺激200億元的消費,都只是漂亮的數字,「有常識都知道這是唬爛」。

市議員童仲彥則建議,應將電競列為世大運示範項目,或採賽外賽方式。柯文哲當場承諾,願以會外賽方式辦理。

對於林世宗對報告內容的質疑,吳漢中解釋,這些數字都是目標值,也許難以達到,但會朝目標邁進。

吳也透露,目前為了營造台北精神,和國外知名設計師接洽,為各局處長量身打造專屬的「公僕」制服,並規畫為春夏、秋冬2種風格,讓局處長穿上合乎台北革新的精神。

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柯文哲在光州世大運的衣著成為亮點,因此會製作公僕服裝,發揚台北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