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全台各水庫蓄水量創新低 德基僅剩5.5%

#水庫 #蓄水量 #地方 #工廠 #用水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范榮達、游振昇、賴香珊/連線報導
 
清明連假,桃園民生與工廠用水雖減少,但放晴4天連同支援供水,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6890萬噸、蓄水率34.9 %,創今年新低;台中德基水庫蓄水量1025.53萬噸、蓄水率只剩5.5%,大甲溪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說:「德基水庫蓄水至今47年,沒遇過這種嚴重乾旱!」山區沒下雨,水庫水量只是在「撐」。
 
苗栗縣3座主要水庫水位直直落,永和山水庫昨天有效蓄水量248.61噸、蓄水率8.3%;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132.60噸、蓄水率10.9%,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1153.08噸、蓄水率10%。
 
久未下雨,台中和平的德基水庫蓄水量只剩5.5%。圖/台電提供
久未下雨,台中和平的德基水庫蓄水量只剩5.5%。圖/台電提供
 
日月潭水庫3日水位降至海拔735.86公尺,刷新歷史新低,6日雖略回升,但蓄水率32.2%,水情依然不樂觀。霧社水庫5日水位略上升,蓄水率僅16.24%,當地魚池鄉公所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今要串連全鄉13村在朝霧碼頭舉辦聯合祈雨法會。
 
氣象局指4月8日至10日有波水氣較多的東北季風,北部有局部短暫雨,但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下雨對水庫蓄水量有些許幫助,但難一次解決旱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