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校園反毒 竹縣3年拚出好成績

#地方 #新竹 #毒品 #校園 #反毒 #藥物

記者葉建宏/竹東報導

國內毒品問題日趨嚴重,為讓學生免於毒害,新竹縣自102年開始推動校園反毒,縣府昨說明成果,藥物濫用學生數下降35%、少年刑案率下降23%,毒品案件率下降59%。

縣長邱鏡淳昨天舉辦「無毒心世界 健康everyday」活動,各局處長一字排開,說明縣政成績。邱鏡淳表示,任內新建9座橋梁、7所學校,儘管財政困窘,不過提及教育,他絕不退讓。

邱鏡淳說,教育是培育下一代重要命脈,尤其面對少子化、城鄉差距問題,都需挹注龐大資源,就算財政困窘,哪怕是一個廁所、跑道,有必要就建,讓學生有好的環境學習;近年來吸毒、犯罪人口年輕化,他和縣民都擔憂孩子易受到影響。

他指縣府團隊多年來,以一級預防深入校園,從民國99年107場、13703人次,到今年11月達1100場、381902人次,涵蓋全縣人口69.86%,用多元創意教育宣導,讓民眾與學童知毒、防毒及拒毒。

昨天邀請更生人江源富現身說法,他回憶曾吸毒入監10年,為了女兒決心戒毒,由照顧更生人的獄友廖國泰鼓勵,返回社會重拾人生,如今參與新竹縣山茶花反毒志工隊,到社區、監獄等地宣導反毒。

江源富向台下自強國中學生說,他常跟監獄「後輩」說,「我都能重新開始,你們一定也能做到!」

北埔國中醒獅隊接連拿下全國教育傳承盃與全國康王傳承盃單、雙獅雙料冠軍,昨天也表演創意舞獅和鼓藝,驚豔全場,22位來自弱勢家庭隊員,每天利用放學後時間練習,除了參與地方公益演出,也獲得自信與成就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