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彰化縣教育處:推動學生尿篩普及

#地方 #彰化 #毒品 #行動車 #反毒 #普及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一旦沾染毒品,尿失禁、行屍走肉,後果比想像還嚴重!「AGP防制兒少藥物濫用行動電影車」3日駛進和東國小,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明年度只要家長同意,國、高中生將擴大推動普及性尿液篩檢。彰化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率先捐出30萬元,號召加入反毒行列。

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從以色列引進「行動電影車」3D及互動科技設備等進入校園,安排播放4個專題3D影片和講解,以動態影片方式宣導毒品、酒精及藥物,對自身及他人影響與危害。

張克士指出,在醫院看到狀況,了解實際情況比所知道的嚴重,毒品氾濫程度也比想像來得嚴重,看到病患時,大多已經在下游,到了尿失禁或是包尿布的情況,如果在每場活動中能救到一個孩子,就值得了。

教育處統計,校園投入防毒,去年高中職和國中指定送驗學生327人,4人呈現陽性反應,也就是染毒了。明年度計畫進行擴大篩檢工作,尿液試劑每分60元,計畫編列400萬元,並製作宣導,提供家長試劑,家長也能委託學校來代驗。

林明裕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都能對毒品、藥物等多認識,明年度將擴大推動普及性的反毒尿液篩檢教育,在經家長同意的前提下,讓家長放心小孩在學校安心成長,並呼籲各界重視下一代的反毒工作,所有家長一起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