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住宅、寺廟 即起可接水電

#政策 #居家 #農業區 #住宅 #接水 #接電 #寺廟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為改善部分農業區住宅的環境,北市建管處訂定「台北市農業區未領得使用執照建築物申請接水接電處理要點」,即日起,2004年底以前興建的住宅、寺廟,提出門牌編釘證明、空照圖等就能申請。

2004年底前興建的住宅、寺廟,可申請接水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和洪爐地土地公廟,廟宇、寺廟、拜拜、山景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管處表示,考量建物若無法接水電,生活需求、公共衛生都會出問題,所以繼訂定「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接水接電處理要點」後,再針對農業區未取得使照的建物定類似規定。若是在2004年底以前興建,位於農業區的住宅、寺廟(領有市府核發登記證),有門牌、獨立出入口和廚房、衛浴設備、臥室等設施,自11日起都可以申請接水電。

建管處表示,類似家戶分布在社子島、洲美地區,和政治大學、陽明山周邊,以及關渡平原一帶,但數量還無法統計。建管處提醒,有意申請接水電的民眾除了需準備申請書、門牌編釘證明、建物平面圖說等資料,也須切結未來建物的違建仍依相關規定處理,並要附空照圖等文件,證明建物在2004年12月31日前已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