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

雲林禁燒生煤、石油焦 下月審議

#地方 #空汙 #PM2.5 #石油 #燃煤 #六輕 #環保團體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降低PM2.5汙染源,制定「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昨天獲縣議會程序委員會通過排入下月開議的定期大會審議,「自從六輕來了」等環保團體表示肯定,期許條例審議過程公開透明,並廣納各界建言。

雲林縣政府為改善空氣品質,擬推「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截取自維基百科 / Mk2010 攝)

該自治條例草案內容規定,雲林縣境使用生煤及石油焦為燃料的工商廠場固定汙染源,從自治條例施行日起1年後不得使用石油焦,2年後不得使用生煤。

縣議會程序委員會昨天討論定期大會議程、議案,會中程序委員均贊成上述草案送入大會審議;但有人質疑自治條例是否抵觸現有中央環保法令,縣府為何不以行政命令直接禁燒石油焦及生煤?

會中有議員認為該草案「有規定卻無罰則」,即使通過仍無實質約束力,質疑淪為政治操作。

「自從六輕來了」發言人吳松霖肯定縣議會同意審查該條例,期許透過公開討論讓法案更完備,同時要求縣府在許可證審查時應公開透明,邀請公民團體與學者專家參與,共同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