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迷途老翁累坐鐵軌旁 被火車撞飛

#地方 #新竹 #台鐵 #鐵軌 #老翁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葉姓老翁前天上午外出買菜後,找不到回家的路;前晚十時許,走到火車平交道時感覺疲憊,直接坐在鐵軌旁休息,遭行駛經過的區間車撞擊彈飛至水溝內。葉翁獲救後送醫,左肩變形、肋骨骨折,仍未脫離危險期。

這起事故影響五班列車次,共延遲一百十五分鐘,造成約七百二十名旅客延誤。

老翁倒在水溝旁,救護人員趕抵送醫。 記者郭宣彣/翻攝老翁倒在水溝旁,救護人員趕抵送醫。 記者郭宣彣/翻攝

區間車賴姓司機(三十三歲)指出,葉姓老翁獨自坐在鐵軌旁,身體背對鐵軌,當他發現時馬上鳴笛並緊急煞車,仍撞上葉翁,葉因撞擊力道過大,彈飛跌落至一旁水溝,全身沾滿泥巴。

林姓列車長馬上下車要拉老翁,接獲通報的鐵路警察局新竹分駐所所長呂俊雄也趕到場,兩人合作把葉翁從溝底拉上岸。

警方指出,葉翁年紀大,因患有失智症曾走失。前天上午他獨自到銀行領錢,再到菜市場買菜,後來人就不見了;家屬在下午等不到人回家,報案請求協尋。

前晚十時五分接獲通報,一輛從竹北開往竹南的二五六一次區間車,行經香山間東正線一○七公里附近,撞上葉翁。

台鐵指出,警方蒐證處理後,列車於晚間十時五十分放行、恢復雙線行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