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吳音寧花公款送洋酒?民進黨稱沒收到

#北農 #吳音寧 #民進黨 #陳重文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涉嫌利用北農「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有綁樁之嫌,吳則回應,一切合情合理。北市府表示,一個月內透過董監事職權調查「業務推廣費」明細。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趙心瑜則表示,黨部黨慶時沒收到吳音寧所贈的洋酒,當天都是黨部自備的酒。

北市議員陳重文(中)昨質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去年6月上任後,花公款至少22萬元補助地方老人會尾牙與摸彩品,幫民進黨綁樁。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議員陳重文(中)昨質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去年6月上任後,花公款至少22萬元補助地方老人會尾牙與摸彩品,幫民進黨綁樁。 記者翁浩然/攝影

陳重文昨指出,吳音寧去年花「業務推廣費」22萬元,補助表哥任職鄉長的彰化縣溪州鄉公所活動,今年又買一批電器用品,給溪州鄉公所辦活動抽獎;而吳上任後,去年7月到今年4月,每月業務推廣費平均花30萬元送水果、茶葉、年菜等禮盒給「貴賓」,每筆1萬到10多萬元不等。

陳重文還指出,民進黨北市黨部黨慶時,吳花業務推廣費贈送60瓶洋酒,每瓶2千元起跳,讓北農成為幫民進黨綁樁的金庫。

吳音寧表示,業務推廣費主要花在北農業務相關的17個產地縣市,去年補助彰化縣溪州鄉黑泥季,為地方重要農業活動,由公司與文化部、台酒、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等共同贊助。

陳也質疑,離台北最近的士林海芋季、北投桶柑季都沒補助,根本獨厚溪州鄉;吳則回應,公司還有補助內門、水里鄉,但她說不出補助什麼、多少錢。

至於送禮給貴賓,吳說,貴賓不是單指一人,農民團體也是貴賓,還包含過年過節送禮給議員等,連柯市長也曾是「貴賓」,讓柯當場尷尬了一下。

市場處指出,北農每年有500多萬到700多萬元不等的「業務推廣費」,前年實際支出486萬元,去年實支262萬元,使用規範未明文規定,應用範圍很廣;未來應設法建置明確規範,減少爭議。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右2)被爆涉用「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辦黨慶,吳親上火線解釋,一切合情合理。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右2)被爆涉用「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辦黨慶,吳親上火線解釋,一切合情合理。 記者翁浩然/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