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竹市建案林立 民宅遭殃龜裂

#地方 #建案 #施工 #牆壁龜裂 #民宅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竹市埔頂路近來新建案林立,也發生多起因施工造成民宅牆壁以及屋內地板龜裂情事。竹市議員曾資程17日接獲陳情前往田姓民眾家中,發現住宅嚴重受損,牆壁和地板裂縫怵目驚心,老鼠甚至從裂縫跑進屋,曾資程要求市府與建商妥善處理。

市議員曾資程(圖右,黃筱珮攝)

曾資程表示,位於竹市東區的埔頂路一帶發展迅速,處處可見建商興建大樓,去年至今已有20多戶民宅因為建商施工導致房屋結構受損。

田先生在埔頂路住了近30年,去年開始發現家中牆壁和地板龜裂,愈裂愈大,裂縫長達數公尺,最寬超過10公分,他親眼看到老鼠從裂縫鑽進家裡覓食,氣憤又無奈。

附近民眾也反映,建商每天施工到晚上11點是家常便飯,有時還到凌晨1、2點,清晨5、6點又開始施工,噪音和空汙造成當地民眾長期困擾,精神衰弱苦不堪言。曾資程提出4點要求,工地施工時間不得超過晚間10點;鄰損鑑定報告及結構安全鑑定報告於最快時間內完成;嚴重鄰損部分應緊急安置住戶,受損民宅應盡速修復;施工所造成空氣和噪音汙染請市府加強定期列管,以維護居民生活品質。竹市工務處科長蘇文彬表示,針對鄰損戶已要求建商妥善處理,若是無法達成共識「新竹市建築爭議事件處理委員會」將介入,保障受損戶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