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8

為航空城捷運釋疑 吳志揚:G9出口有彈性

#交通 #航空城 #捷運線 #環評 #吳志揚 #G9站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捷運線通過環評,桃園縣長吳志揚17日親上電台接受專訪,為縣民捎來好消息,並在空中釋疑,包括有站無出口的G9站會持續溝通協調、古蹟景福宮會完善保護措施、壅塞的市中心採工程地下化減緩交通黑暗期,並強調絕不會排擠其他預算,一起迎接捷運新時代。

桃園縣長吳志揚17日接受電台專訪,為航空城捷運釋疑。(蔡依珍攝)

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捷運線全長27.8公里,共設21座車站,由北而南依序串聯桃園航空城、蘆竹鄉、南崁地區、桃園市、台鐵桃園站與八德路廊,他強調計畫從核定到通過環評僅耗時2年11個月,效率之快創全國之最,預計明年6月完成發包,7月動工,110年將可完工,未來與機場捷運線、台鐵高架化捷運線串聯,一天將有50萬人次的運量。

吳志揚昨也強調,每1個站一定都會有出口,針對因民地徵收爭議,暫時不蓋出入口的G9站,他會先保留站體和未來設置出入口的彈性空間,持續跟地主溝通協調,若地主改變想法就能辦理變更。

環團擔憂危及古蹟「大廟」景福宮,吳志揚解釋捷運會避開大廟,從左邊道路通過,除承諾開工前會施行建物檢測、施工中加強建物監測和支撐保護措施,還會使用防音布、低噪音工程車等設備,降低對周邊住戶的影響。

至於恐長達7年的交通黑暗期,吳志揚說為了美好將來不得已,雙北也亦復如是,允諾在最擁塞的中正路會採潛盾施工和站區側邊開挖,以維持原有車道數通行。

在總經費989.66億元的計畫中,縣府需負擔544.01億元,吳志揚承諾絕對會在不影響公債額度的前提下,編列軌道基金支應前期規畫費,並由場站聯合開發收益來負擔,絕不會排擠其他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