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知本富野理賠估低於5,000萬

#知本富野溫泉會館 #富野 #飯店 #土石流 #颱風 #豪雨 #保險 #地方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連日暴雨重創台東縣,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上周六(14日)因土石流衝進一樓餐廳區,瞬間成了野溪。獨家承保富野飯店商業火災綜合保險的第一產險昨(15)日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與飯店聯繫並請公證公司前往鑑定,實際理賠金額還無法得知。產險同業估計應該不到5,000萬元。

知本富野溫泉會館受土石流重創前樣貌(圖/截取自臉書知本富野溫泉會館)

商業火災綜合保險的承保範圍,包括因為颱風、洪水、地震所導致的損失。輕度颱風卡努帶來連日豪雨,富野飯店的一樓餐廳區及地下一樓泡湯區被雨水及土石流灌入,符合商火綜合險的理賠條件。

上市公司第一產險表示,富野飯店的商火保額約2.3億元,其中,建築物部分,保額為1億元;營業裝修部分,保額約6,990萬元;營業生財部分,保額約6,133萬元;貨物部分,保額為70萬元。2.3億元保額有再保公司共同承擔風險,但再保條件不便透露。

大型產險公司企業保險部門主管表示,理賠金額可按受損樓層概算,富野飯店有六層樓,本次受損為一樓與地下一樓,占保額比率約六、七千萬元,但一樓受損主要是餐廳區,地下一樓為泡湯區,並非整個樓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