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8

土石流沖入富野飯店 台階變瀑布

#停班停課 #颱風 #卡努颱風 #土石流 #豪雨 #飯店 #地方

記者莊哲權、張祈、陳祐誠、洪安怡/綜合報導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東14日豪大雨,處處積水,最慘的是知本富野飯店遭土石流沖入,從餐廳到大廳變成野溪,台階則成瀑布,台東縣政府也緊急宣布下午全縣停班、停課;15日延平鄉紅葉村及桃源村下里地區、鸞山村上野地區繼續停班、停課。

豪雨未歇,台東知本富野飯店遭土石流沖入,滾滾黃泥從台階直瀉,有如瀑布。(莊哲權攝)豪雨未歇,台東知本富野飯店遭土石流沖入,滾滾黃泥從台階直瀉,有如瀑布。(莊哲權攝)

台東地區豪大雨13日晚上就下個不停,知本富野飯店後方山壁,14日上午10點40分左右發生嚴重土石流,千軍萬馬的泥砂土石,衝破餐廳的玻璃窗門,肆無忌憚地奔流宣洩,有如暴漲的野溪,瞬時間,大廳遭黃色泥流覆蓋,排出的泥水在台階成了瀑布。

員工緊急掃水、排水,避免泥水淹及客房,讓災情擴大,就連休假的員工也被召回幫忙。總經理張天榮表示,當時客人均已退房,未對客人造成影響,但損失慘重。

另有5名登山客6天前申請入山證前往大小鬼湖登山,回程時因雨勢過大,受困於知本林道8K處,撥打119向台東縣消防局求救,但是因知本林道4K處路基流失,經確認該登山隊安全無虞,今天清晨進行救援。

受豪雨影響,公路總局預警性封閉計路段分別是台8線太魯閣至大禹嶺路段(預計開放時間為15日8時)、台9線蘇花公路南澳至漢本、台20線利稻至霧鹿,3條路段視風雨狀況解除封閉。

至於海、空交通也都受影響,航港局表示,今日至少也有9條航線、42船班停駛。此外,蒙古籍「聯合36」雜貨船13日在彰化塭仔漁港外擱淺,已被海浪推至岸際,航港局成立應變小組,昨日下午已抽除10噸柴油及約5噸汙油水,避免當地海域遭汙染。

民航局統計,昨日國內航線取消56架次,取消航班多在東部及馬祖地區,其他機場是零星取消;兩岸暨國際航線則取消1架次、延誤2架次。

農委會也公布全台土石流警戒潛勢溪流達到414條。其中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達到78條,集中於新北市、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等4縣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