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半小時13次…藝人蘇霈被盜刷卡

#永豐銀行 #蘇霈 #盜刷 #信用卡 #地方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藝人蘇霈前天下午在家,突然收到永豐銀行傳來信用卡消費二九九○元的即時通知,原本沒在意,接著在半小時內,連續接到十二則消費簡訊通知,才驚覺被盜刷,連忙向銀行提出申訴並在昨天報警。

藝人蘇霈的信用卡疑遭盜刷在海外消費,這張卡已向銀行申請作廢

蘇霈總共被盜刷五萬七千多元。她說,這張信用卡已經辦了很久,因為發卡銀行提供海外消費的現金回饋,所以她自行設定此卡在國外消費使用,國內幾乎沒用過。

七月時她新開臉書粉絲專頁,曾用這張卡向臉書買廣告,所以接到銀行通知,剛開始以為這二九九○元是廣告費,但隨後跳出十二筆通知刷卡費簡訊,每筆金額為四五七七元,顯然不對勁。

「哪有人連續刷卡消費十三次的?」蘇霈表示,她一度懷疑是系統當機,後來愈想愈不對,連忙聯繫銀行客服,要求鎖卡中止交易,並要求銀行千萬不可讓對方請款成功。

蘇霈表示,昨天收到銀行傳來的資料,顯示有問題的這十三筆刷卡交易消費地,竟然遠在歐洲的愛爾蘭,「我人在台灣家裡,哪有去歐洲?」由此更確定是遭到盜刷。

蘇霈昨天下午到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林口分駐所報案,銀行也已請她切結提出申訴,調查約需四十五天時間。她說,自己用卡一向很小心,第一次遇到被盜刷,不禁覺得現在網路刷卡消費的安全驗證,太過簡便,她突然覺得:「還是貨到付款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