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杉原灣「黃金海度假村」 開發案遭退

#地方 #東海岸 #開發案 #度假村

記者董俞佳、侯俐安/台北報導

東海岸大型開發案近期陸續通過兩案,環保署環評會議昨第八度審查東海岸杉原灣的大型開發案「黃金海休閒度假村」,環團原擔憂恐循著前兩個案例審查通過,昨號召當地原住民北上抗議;但因爭議大,會議最後決議將此案退回交通部觀光局,函請駁回開發行為許可申請。

由於業者開發需先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給開發許可,若觀光局駁回,等於完全終結該案申請。

東海岸黃金海休閒渡假村恐影響當地生態與文化,闖關環評失敗。 記者董俞佳/攝影東海岸黃金海休閒渡假村恐影響當地生態與文化,闖關環評失敗。 記者董俞佳/攝影

開發單位黃金海育樂事業公司董事長鄧英男說,從四十幾歲接手開發到現在已七十多歲,盼能通過,現在卻又被退回交通部,很感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收到環保署公文後,會視退回理由再依法定程序處理。

環保署昨天召開都蘭灣黃金海休閒度假村環差案專案小組會議,此案從二○○六年開始辦理環差,至今已十二年,是東海岸環評老案。

環團說,「黃金海」開發基地位於自然與人文資產豐富的杉原灣,此處不僅是世界級珍貴珊瑚礁「貝氏耳紋珊瑚」在台灣的唯一棲地,還有卑南文化富山遺址;該案占地達十一點三公頃、開發房間數高達五百間,恐造成自然生態、富山遺址不可回復的破壞。

「黃金海休閒度假村」專案小組環評委員昨認為該案多次補充修正報告,仍未就可能影響區域的生態現況調查及因應措施提出說明,將函請觀光局駁回開發行為許可的申請。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表示,經濟開發與環境保護並非不能兼顧,「出於私心」希望開發案通過環評。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研究員李坤修也說,富山遺址就學術角度「還稱不上國際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