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93

幫父母清老家 20年雜物堆滿巷

#地方 #彰化 #花壇 #生活 #透天厝 #雜物 #垃圾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20歲謝姓女子因父親中風、母親情緒不穩定,從小由外婆撫養,近來她返回花壇家中探視父母,發現兩人無法自理生活,她與朋友無力清除堆滿3層樓透天厝的雜物與垃圾,花壇鄉30多名熱心民眾昨天主動幫忙清理,解決了她的煩惱。

謝女昨天也一同回到花壇父母家中清掃,她與志工清出家具、床墊、廢棄腳踏車以及多袋舊衣物,清出的雜物堆滿巷弄,數量驚人。

她表示,幼兒園中班以後親友考量到父母狀況,安排她到鹿港外婆家住,長大後自己每個月回家探視父母,父親行動不便,母親也無心整理環境,20多年來的雜物堆滿家,即使每次回來整理,效果仍有限,她曾找朋友一起打掃,但人力有限僅能將垃圾集中堆置,大量的雜物讓她無所適從。

花壇鄉民葉尚雯得知後,透過母親找來慈濟志工,30多名當地善心人士昨天上午準備清潔用具到謝家清出雜物。

葉尚雯說,謝家是低收入戶家庭,女主人今年被送到醫院安置,男主人行動不便,家中曾嘗試開伙一度引起火災,各界積極協助希望改善他們的困境。

志工發現,屋裡堆滿他們20多年來的衣服,浴室也不堪使用,生活品質差,鋁門窗與廁所設備都須更新。

花壇鄉木盛便當得知謝家處境,9月底開始周一到周六中午幫忙贊助便當,花壇慈善會也提供經費讓他們的晚餐有著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