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經長:三接下、燃煤增 絕非恐嚇

#經濟部 #王美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減煤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黃有容、賴于榛/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如果喊卡,目前減煤成果也會走回頭路,被外界解讀為「恐嚇民眾」。王美花強調,「三接下、燃煤增」的說法「絕對不是恐嚇」,另外,她也表示,經部很樂意就藻礁問題與環團溝通,也將盡快邀請,無論是不是類聽證會,各種形式都可以。
 
王美花日前指出,假設公投通過、導致三接工程受阻,無法供氣給大潭電廠八、九號機的燃氣機組,不但會出現很長時間的電力缺口,現在努力對中部、高雄減煤的成績,非常有可能會因此「再回頭」。
 
王美花強調,「三接下、燃煤增」的說法「絕對不是恐嚇」。圖/聯合報
 
王美花解釋,上述說法「絕對不是恐嚇人民」,是由於能源轉型要增氣減煤,電力供應需要很長時間的規畫跟執行,當時規畫大潭增加燃氣機組的目的就是減煤,因此「三接下、燃煤增」的說法,只是假設大潭電廠八、九號機無法上線,會對能源有什麼樣的影響。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天表示,政府對保護藻礁的立場、理念,與環團、年輕人都一致,不是對手,三接問題非人民對抗政府,而是環保與環保的抉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