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清境綿羊秀 動保團體連署要求終止

#地方 #清境農場 #綿羊秀 #剃羊毛 #動保 #連署 #終止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清境農場知名的表演「青青草原綿羊秀」,近期遭動保團體質疑以粗暴、戲謔方式趕羊與剃羊毛,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終止綿羊秀表演」連署;清境農場強調,尊重動保團體意見,日後會向相關單位提出說明。
 
「青青草原綿羊秀」從1998年推出至今已22年,很受遊客歡迎;但近期受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鳥語獸躍、純素世界倡議聯盟、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等團體關注,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連署。
 
清境農場展演牧羊人是從紐西蘭特聘的專業畜牧農,讓遊客看綿羊牙齒是說明可藉此辨識羊隻年齡。圖/聯合報記者賴香珊攝
清境農場展演牧羊人是從紐西蘭特聘的專業畜牧農,讓遊客看綿羊牙齒是說明可藉此辨識羊隻年齡。記者賴香珊/攝影
 
連署內容指出,牧羊犬在草原驅趕綿羊,針對落單羊隻追趕,嚇得綿羊跳腳,甚至撞上鐵欄,十分殘忍;另在幫羊隻剃毛時,掰開羊隻嘴巴,又強制壓在地上剃毛,還把羊毛當「假髮」放在羊頭上,過程粗暴而戲謔。
 
連署發起團體認為,清境農場是公有事業,且是親子遊憩場所,應確保動物福利,「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有助遏止濫用動物歪風,成為尊重生命教育表率。
 
連署從上月12日發起至今逾2400人附議,逼近5000人附議門檻一半,若通過附議,將進入相關部門回應階段;對此退輔會清境農場強調,待連署進入回應階段,會正式向相關單位提出說明。
 
但清境農場也表示,場方從紐西蘭特聘專業畜牧農進行綿羊解說,綿羊每年至少須剃毛2次,避免罹患皮膚疾病,將羊隻技巧性按趴在地主要為了不傷害牠的四肢、軀體,避免亂動被電剪割傷,看牙齒則是說明能從牙齒顆數辨識羊隻年齡。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動物展演管理法」去年修正公布,清境農場有依規定送件,經專業委員勘查,在動保與相關展演無太大問題,部分活動規劃細節修正後即可核發證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