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玉荷包產量暴跌變高貴水果 水果攤商鼓足勇氣才敢進貨

#地方 #玉荷包 #漲價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玉荷包是端午節前後的應景水果,屏東縣恆春鎮是全國最早採收的產區,往年恆春地區市場水果攤到處可見販售玉荷包,今年卻一攤難覓,好不容易發現一家,賣的卻是高雄市大樹玉荷包,攤商進的是小顆粒次級品,每斤售價高達130元,較去年漲了倍餘,婆婆媽媽直呼「太高貴」買不下手,攤商苦笑說:「都沒人敢進貨,還被同行笑傻,真是很有勇氣了!」

「玉荷包今年價超好,果農卻有無果可採的心酸!」恆春農會總事林順和說,恆春鎮是全台玉荷包荔枝最早採收產區,卻遇上暖冬產量暴跌近9成,在市場量少和消費者「嘗鮮」心理下,首批玉荷包在台北市拍出平均每公斤400元高價,頂級品更創下750元天價,零售價1顆約30元,之後維持在200至300元的高價區間,但果農實在無果可採,加上價格居高不下,在地人很難吃到在地產的玉荷包。

屏東縣恆春鎮是全國最早採收的產區,市場水果攤卻一攤難覓,有攤商鼓起勇氣進了批高雄市大樹玉荷包的小顆粒次級品,每斤售價高達130元,較去年漲了倍餘。記者潘欣中/攝影

恆春果農葉明泉說,今年因暖冬開花不結果,玉荷包整體減產近9成,「堪稱歷年來最慘」,小顆粒次級品的比例也高,雖拍出超好的價格,但產量暴跌,今年所有人都虧損,還好有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稍稍彌補損失,很多人以為產地應可以買到便宜又新鮮的玉荷包,但今年都大失所望,主要是全台產量最大的高雄市大樹產區也減產七成,今年沒有平價玉荷包了。

「屏東恆春是玉荷包產地,但眾多水果攤怎麼遍尋不著?」面對遊客詢問,恆春吳姓水果攤商雙手一攤笑說,今年產量銳減,在地果農都送台北賣好價了,高雄大樹玉荷包的批發價也漲了倍餘,消費者多縮手,加上玉荷包不能久放,獲利有限,很少人有勇氣敢進貨;昨天進了批高雄大樹玉荷包的汪姓攤商說,只敢進價格相對較低的次級品,但婆婆媽媽聽到每斤賣130元時,全露出驚訝的眼神,買氣大跌,這批賣完不敢再進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