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花蓮觀光業回暖 端午連假飯店住房率8成

#地方 #新奇 #端午 #假期 #花蓮 #五星級 #飯店 #住房率 #觀光 #市區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端午節4天假期,花蓮五星級飯店房間幾乎被訂光,民宿、旅館也都有8成的住房率,為低迷觀光業注入一股暖流。因應大批的返鄉人潮及遊客,花蓮警分局已針對市區易壅塞路段、時段及風景區、傳統市場等,規畫警力維持交通秩序。

端午假期,花蓮五星級飯店房間幾乎被訂光,民宿旅館也有8成住房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翰品酒店表示,連續假期的前2天最佳,住房率達到近9成5,晚餐幾乎都客滿;遠來飯店也是有9成以上的住宿率,業者表示,國內國外遊客都有,以國人旅遊為主。

民宿的住宿率訂單也不錯,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表示,比起前幾次連假,訂單的確高出許多,連假前2天住宿率達9成,後2天也有7成,但有些遊客還是擔心天氣影響蘇花路況,少部分因此退訂。

因應端午節龐大人潮,警方在4天假期,每天從中午12時起至晚間23時,依據市區車流量及路幅等因素編排交通疏導崗哨,並嚴格執行交通疏導及勸導違規並排停車。

尤其針對市區中正路的主要路段,為了減少轉彎及違規迴轉造成車流回堵,避免逛街民眾不當穿越馬路發生意外,警方將機動調整在道路中設置移動式交通錐及橫桿,提升行車速度,同時也加強市區商店街、東大門夜市及風景區、火車站周邊的交通疏導措施。

氣象局預報午後出現雷陣雨或豪雨的機率相當高,勢必對市區交通造成衝擊,警方除了針對重要路口實施交通疏導外,也將利用無線電橫向聯繫,希望將集中或湧現的車潮疏導開,籲請用路人行經路口時,遵守員警交通指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