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4

台商、外資勘點 搶商用不動產

#租售 #台中房市 #台中商辦 #台中七期 #草悟道

記者黃繡鳳/綜合報導

受到央行降息、市場游資滿溢、兩岸貨貿即將重啟談判之際,台商及外資進軍商辦需求再度抬頭,台中市精品店面行情出現支撐力道,商用不動產夯。

儘管台中商用不動產過去1年來,受到景氣下滑影響,但重要品牌仍前仆後繼進駐。包括頂級行李箱RIMOWA開設250坪旗艦店、Maserati瑪莎拉蒂頂級跑車以及高檔腕錶寶鴻堂,今年中華賓士與LEXUS兩大車系更逆勢各斥資10億元,同步在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以及西屯區市政南一路,大手筆打造2000坪的旗艦展示店。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最新統計,六都商業登記家數的年增率,2014年台中為2.21%,僅次於桃園的3.22%,為六都亞軍。今年同期,台中為2.27%,同樣僅次於桃園的3.05%;但台中仍明顯增長,桃園雖穩坐冠軍,但年增率已出現飽和下降趨勢。

另根據內政部人口遷徙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10月全台人口淨遷入5,264人(總遷入-總遷出),但六都中,前10個月累積淨遷入人口數有成長者僅有桃園市32,808人和台中市12,775人,其餘四都均呈現負成長,所以台中商辦及店面等商用不動產相對需求提高,穩定成長。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發現,台中商業發展重心從早期的中正路往西移到7期重畫區,新市政中心成形,新光、大遠百商圈繁榮,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而貫穿其中的台灣大道,更是政商金融、高檔消費核心地段。

台灣大道的商辦林立,從早期的國泰中港經貿,到近年RICH財富經貿辦公大樓、亞太雲端、遠雄金融大樓及親家台灣大道廣場,都是相當知名的商業辦公大樓。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10月分房市交易回溫,而兩岸第12輪貨貿談判在即,展望明年總統大選後房市價量可望趨於穩定,向來冷清的台中店面、商辦市場也飄起暖意,近期外資與台資轉進台中,在7期及新市政中心周邊尋找適合置產的商業不動產標的物。

除了商辦之外,台灣大道的重要路段及據點的店面,也是炙手可熱,其中又以鄰近新光三越百貨商圈之新店面更為搶手。如「鄉林皇居」個案6個店面面寬10米,最近1個月接洽了20多組客戶,有意購買或租用150坪店面,都是台商與外資。

勘點的業主代表透露,面對萬坪景觀生態公園、朝馬轉運站,「人潮就是錢潮,商機無限。」鄉林建設副總方偉民指出,Q4屬不動產市場傳統豐收期,位於台灣大道上的新成屋「鄉林皇居」,先前一直保留的6間店面,進入10月分之後也開始熱絡起來。

方偉民透露,最近該地段店面變得搶手,甚至出現多組客人同時看上同一店面的盛況。其中國際一線精品業南下台中看上皇居的店面,想要布局展店,另有外資及台商也積極詢問展售中心,並搭配新興電子商務,作為企業旗艦總部,另有連鎖餐飲集團及養生會所,也將在近期勘點後進行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