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5

桃園好孕到 6大服務迎升格

#政策 #地方 #升格 #吳志揚 #生育津貼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距離今年12月25日桃園升格,只剩124天,桃園縣政府為提早作好準備,22日由縣長吳志揚向縣民許下6大服務新亮點,包括「早生貴子」好孕到、延時上班自由選、電子票證悠遊行、生育津貼立即發、桃園升格桃樂卡、新N合一便利辦等。

早生貴子桃園縣將推出6大服務亮點,其中包括早生貴子系列,將送出祝福禮盒。(記者甘嘉雯/攝)

祝福卡 註生娘娘加持

桃園是最年輕的縣市,因此規畫早生貴子好孕到,將針對結婚未生育子女的夫妻,送出有註生娘娘加持的祝福卡禮盒。

另外,戶政事務所服務時間也可自由選,自今年9月13日起實施,推出「周一至周五早安加午安,周六上午延時服務」計畫,桃園的鄉親可依需求自由選擇適合時段,前往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開放受理項目的戶籍登記。

民政局長蔡宗烈表示,周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加值服務的戶所,包括桃園市、中壢市、平鎮市、八德市、楊梅市、蘆竹市、龜山鄉、龍潭鄉、大溪鎮等9個戶政事務所,而另外4個戶政事務所,包括大園鄉、新屋鄉、觀音鄉、復興鄉等,則可採事先預約方式延時上班服務。

戶政事務所 服務加碼

電子票證悠遊行,自今年10月開始實施,各戶政事務所建置電子票證規費繳納系統,民眾可用悠遊卡繳納戶政規費措施,而在12月25日升格直轄市後,也可用結合民眾票選產生的「桃樂卡」來繳納戶政規費。

桃樂卡 嘉惠4種對象

縣府表示,未來「桃樂卡」將分成4種對象,針對縣立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及高級中學學生,由教育局發放學生卡;設籍桃園且年滿65歲以上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縣民,由交通局發放敬老愛心卡;縣府所屬機關學校、各鄉鎮市公所及代表會員工則持有員工卡;至於一般民眾,年滿7歲以上至65歲以下,且不具備前3項資格,由區公所發放一般卡。

另外,為建立跨機關資源水平整合機制,目前已達11合1跨機關服務,合計有11類、48個機關,合作機關正在積極洽詢增加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