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水湳經貿 議員質疑綠地變商場

#地方 #水湳經貿 #台灣塔 #議員 #綠地 #商場

記者蘇木春、張明慧/台中報導

曾因要興建「台灣塔」轟動一時的中市水湳經貿園區,最近1個月正進行通盤檢討,但藍營議員發現,取代台灣塔的智慧營運中心,在新規畫中竟隻字未提,寶貴綠地的中央公園也變更成商場和市場。

國民黨議員昨開記者會,批現正進行的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程序疑違法。 (圖/記者張明慧攝影)

楊正中、蘇柏興等議員痛斥:「大市長是土皇帝嗎? 」不顧法令任意變更,犧牲綠地也疑是為財團金主在「占位」。

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解釋這是誤解,因認為都市計畫不應被某些特定用途或目標框定,條文才沒有出現智慧營運中心的名稱,但這是允許使用項目。另整個公園雖做多目標角度調整,最後還是由市府來主導開發,絕不會被擴張使用。

楊正中指出,依都計法規定都市計畫發布後,不得隨意變更,但市府卻肆意改變,尤其通盤檢討土地分配程序未完成,卻急著做細部計畫改變,根本不合程序,市府是知法犯法。

蘇柏興批說,龍團隊將台灣塔廢掉,一直吹噓要蓋更好的智慧營運中心,但新規畫竟隻字未提,「沒好規畫卻想增加預算」,將在議會監督。張廖乃綸也指出,林佳龍常自詡為台中的裁縫師,但這樣的規畫疑是為財團「量身訂作」。

劉士州表示,市府大打「減碳」形象,卻將公園變成商業利用,倒行逆施;賴義鍠也指市府假促參之名,讓美髮、美容、冰果紅茶、自助餐甚至修鞋業進入中央公園,只會讓公園變商場、甚至菜市場。

都發局表示,水湳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仍屬草案公開展覽階段,將依各方意見研擬方案,提送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參考,會兼顧地主權益,並引導水湳經貿園區未來開發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