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9

入秋首波鋒面再等等 下周二雨勢明顯高溫剩24度

#天氣 #鋒面 #東北風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日前部分預報模式認為下周二有入秋首波鋒面襲台,不過中央氣象局25日表示,目前研判只是東北風增強,鋒面結構不夠完整,但水氣明顯,周二將為北部、東北部帶來明顯雨勢,陽光較難露臉;低溫沒有變化,但高溫只剩下24至26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下周二有東北風進入台灣,該道東北風在高空具有鋒面結構,但到了地面以後結構不明顯,因此目前預報下周二為東北風增強,還沒定義為鋒面;目前短期也沒有其他鋒面的訊號。

下周二北台灣高溫剩下24至26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下周二北台灣高溫剩下24至26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建安說,周二東北風增強,且伴隨較多水氣,因此降雨範圍將擴大。周末雨勢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到了下周二,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出現斷斷續續降雨,尤其東北部降雨時間更長、空檔較少,部分模式顯示降雨量大,可能有明顯雨勢。

下周二要注意氣溫變化,陳建安指出,由於當天沒有太強的冷空氣,所以低溫不會變化,但北台灣高溫會從26至29度降低到24至26度,天氣陰霾、陽光較難露臉。

這道增強東北風僅影響下周二一天,陳建安表示,下周三開始東北風變弱,水氣減少,不過到了下周五水氣又會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恢復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