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阿帕契衝場賀雙十 氣勢磅礡

#雙十 #國慶 #國慶大典 #國軍 #阿帕契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由陸軍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組成的國軍機隊,以每種機型3架次的整齊劃一速度,緩緩通過國慶會場主席台的前方上空,直升機的旋翼聲轟轟作響、震耳欲聾,磅礡氣勢令群眾喝采,為國慶大典拉開序幕。

圖為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講。(翻攝自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圖為蔡英文在國慶演講中演講。(翻攝自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

今年的國慶活動,安排的暖場序幕及演出創下數項「首例」。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陸軍航特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成軍後,首度參加國慶衝場。

國軍除了三軍樂儀隊、三軍人行氣偶表演,還特別安排三大特勤隊「憲兵夜鷹特勤隊」、「海軍陸戰隊黑衣部隊」和「陸軍涼山特勤隊」首度合體表演,精湛的戰技格鬥操演,觀眾給予熱烈掌聲。

睽違4年未演出的憲兵機車連「重出江湖」,以7乘8的隊形,5公里的時速緩慢通過主席台,展現憲兵雄壯、威武、嚴整的壯盛軍容。

來自美國、首位取得我身分證的新住民甘惠忠神父,昨則與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中小學部合唱團擔綱國歌領唱,甘惠忠來台奉獻54年,現為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及這位「特別的台灣人」,指甘惠忠為台灣犧牲奉獻幾十年,她代表全體台灣人民向甘惠忠說聲謝謝。

國慶表演「常客」的空軍雷虎小組壓軸演出,以5機大雁隊形,在1200呎高度、240浬速度,首度由主席台後方低空飛過總統府,同時噴出象徵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三色勝利彩煙,並在府前方扇形展開。

政壇要角在國慶是否唱國歌一向受關注。馬英九一如既往大唱國歌,柯文哲及賴清德則微微張口輕聲唱,至於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則閉緊嘴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賴清德同座第一排,在唱國歌前兩人交頭接耳,互動熱絡,吳敦義還拍了賴清德的腿。坐第二排的黃國昌則始終直視前方,未與一旁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互動。

馬英九全程戴墨鏡與國慶漁夫帽,與身旁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夫人洪恆珠相談甚歡。在蔡英文致詞結束復位時,馬英九馬上起立致意,活動結束後兩人才握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