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5+2創新 蔡:進入加速階段

#政策 #5+2 #五缺 #蔡英文 #國慶演說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0)日發表國慶演說,在內政與經濟方面,蔡英文承諾要全力解決企業界擔心的「五缺」問題,希望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能加快台灣產業升級與轉型。蔡英文也表示,公教年金改革經歷無數討論和波折後,終於在今年夏天通過了,不僅舒緩年金破產危機,也讓年金制度可以永續。

圖為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圖/總統府)圖為總統蔡英文發表的國慶演說。(圖/總統府)

蔡英文表示,政府努力翻轉台灣的經濟及產業結構,全力解決企業界反應的「五缺」問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勞工、缺人才)。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已經進入加速的階段,希望能加快台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蔡英文今(11)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也將聽取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關於「產業五缺現況及因應對策」的報告。

同時,政府所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更是要以公共部門的投資,來帶動私人部門投資。過去一整年,來自國內外廠商投資台灣的意向和金額,都持續攀高。此外,各界所期待的稅改,也正在進行中。

蔡英文也回顧過去1年半來,政府所推動的多項社會福利政策。在社會住宅上,她表示,住宅法已經完成修法,全國已經有3萬多戶的社會住宅正在興建或規劃中。另外,第一階段長照2.0政策,已經完成720個社區化、公共化的服務據點布建,未來3年會擴大據點數量,讓大家能就近得到照顧服務。

蔡英文在演說中強調,最受全國人民矚目的公教年金改革,經歷無數的討論和波折後,終於在今夏通過。改革不僅舒緩了年金破產的危機,也讓年金制度可以永續。她並透露,會為軍人年改,量身打造一套鼓勵「長留久用」的退撫新制。

蔡總統進一步強調,「我們更要落實國防自主」,透過技術的交流,要積極打造國防產業,落實國防自主。她說,現階段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已經創造許多新工作機會,尤其是給予年輕世代的專業工程師、研發人員,許多接受挑戰的機會。她相信,把整個國防產業振興起來,不只會提升國軍的戰力,同時對產業發展也會有很大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