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11月物價漲幅溫和 CPI年增0.31%

#理財 #經濟 #消費者物價指數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今(5)日發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由於菸稅調漲效應逐漸淡化,11月CPI年增0.31%,扣除蔬菜、水果及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率0.67%,雙雙均創近年新低,物價漲勢溫和平穩。

觀察七大類別變動情況,雖然還是以「雜項類」年增1.94%最多,其中又以香菸漲逾7%的影響最為顯著,主因是去年調漲菸稅產生基期落差,以致年增率較高,但近來漲幅已經明顯收斂,預計後續菸稅影響仍將趨於淡化。

11月CPI年增0.31%,扣除蔬菜、水果及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率0.67%,雙雙均創近年新低,物價漲勢溫和平穩。 (圖/本報資料照片)

11月CPI年增0.31%,扣除蔬菜、水果及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率0.67%,雙雙均創近年新低,物價漲勢溫和平穩。 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米、鮮奶、雞肉、麵包及衛生紙等17項重要民生物資,原本4月年增率2.93%,中止連續第三個月漲幅超過3%,但近月又頻頻「破三」,9月更飆升至4.10%,創下44個月新高,10月則回落至3.11%,11月又升至3.33%。

其中,雞蛋價格漲幅仍逾三成五,主計總處解釋,去年同期爆發芬普尼毒蛋爭議,以致衝擊需求與價格,在比較基期的影響下,進而拉抬今年重要民生物資價格平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