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虐死表外甥女 狠男逃3年落網

#虐待 #家暴 #女童 #地方

莊曜聰╱台南報導

涉嫌在2007年與表姊虐打表外甥女致死,又將其棄屍的男子楊智欽,3年前案情曝光,他逃逸無蹤遭檢方通緝,台南麻豆警方追查槍砲案時,意外查出楊男行蹤,跟監月餘於3日深夜在台南市區將他逮捕歸案,楊男向警方嘆道「再怎麼逃,也逃不過良心譴責!」

10年前涉嫌虐打外甥女致死並棄屍的楊智欽,逃亡多年後,3日深夜在台南市被警方逮捕歸案(莊曜聰攝)

警方表示,楊智欽的黃姓表姊10年前與丈夫離婚後,帶著4歲的女兒從嘉義水上到台南投靠他。3人因經濟狀況不穩定,居無定所,有時租屋、有時投宿廉價旅館,黃女在殯葬業上班,楊男照顧表外甥女的時間較多。

因女童年幼常哭鬧、不肯吃飯、無法控制大小便等問題,常遭楊男與黃女聯手「管教」,兩人多次出拳重毆女童頭部、身體,女童不堪凌虐,不到2個月就身亡。案發後,楊男威脅表姊不得報警,兩人還用載紙錢的塑膠袋將屍體丟棄在台南市立火葬場的後方南山橋下。

5年前,女童生父家因遍尋女童不著向警方報案,警方循線偵辦找到楊、黃兩人,兩人起先以各種理由搪塞女童下落,後來在警方偵辦下,黃女才說出女兒已死,警方依兩人說辭前往棄屍地點,卻始找不到女童骨骸,楊男也在接受一次警方偵訊後就逃逸無蹤。

麻豆警方日前據報查緝槍砲案件,發現楊男就是犯下傷害致死、棄屍表外甥女的通緝犯,經過月餘追蹤,前天深夜趁他與女友吵架外出散心之際,將他逮捕。

楊男被抓時槍不離身,表情惶惶不安,雖然警方偵訊時未主動提及該案,楊男卻如釋重負般,一度向警方透露「終於不用躲了」。警方訊後,將他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