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先砸8千萬! 中油加油站將全改免治馬桶

#中油 #加油站 #免治馬桶 #廁所 #新奇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任三個多月,先瞄準加油站的「民生大事」茅廁的改善工作。陳金德昨天說,中油加油站的廁所不夠乾淨,今年將先投入八千萬元全面換裝成免治馬桶與廁所改建,期待追上日本公廁水準。

中油今年將先投入八千萬元,將加油站全面換裝成免治馬桶與廁所改建

陳金德,他以前做過高雄市環保局長,曾為全市公廁評分,很清楚有些公廁不佳,「不知道進去後會看到什麼,心裡面會毛毛的」。至於中油加油站,有些廁所位置可能不好找,環境也有待改善。

「透風、明亮與好找是三個改善標準」,陳金德說,今年全台六百座加油站廁所將展開改造工程,「就算是不透風的牆,也要用水刀挖個洞出來」。廁所也會新建沖水水管,不能再有味道。

陳金德說,為提供更舒服的如廁品質,六百座加油站兩千多個馬桶將全面換裝成免治馬桶。不過,有人習慣使用蹲式馬桶,會保留少數蹲式馬桶。「整體來說,希望中油加油站的廁所能夠追上日本公廁水準,很舒服、乾淨,民眾也會用得很放心」。

台北的上班族楊小姐表示,現在加油站公廁是「六十分勉強及格」,女性廁所間數不多,普遍要等很久,而且還有味道,「如果不急的話寧願回家上廁所」。

楊小姐說,中油肯花錢改善廁所,要給予掌聲肯定,她最期待的是增加女性公廁間數;此外,免治馬桶維護不易,未來中油可能也需要投入更多心力在定期維護上。

蔡小姐則說,女生在外面上公共廁所,都會避免直接坐上馬桶座,此外,而免治馬桶濾水孔清潔也是一大問題,她認為保持廁所乾淨、透風會比設免治馬桶更加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