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家長促停止紫爆運動會 否則提告

#地方 #紫爆 #運動會 #台中 #空污 #校園 #廣場

記者趙容萱、陳宏睿/台中報導

「停止紫爆運動會!」多名家長、環保團體及紀錄片導演抗議台中空汙嚴重,昨到市府廣場前聚集,要求禁止空氣品質「紫爆」期間校園上戶外體育課與舉辦運動會,否則將蒐證提告。

台中市教育局回應,教育局已行文各級學校,校慶運動會若遇空氣不佳,要有備案計畫,依當天空氣品質決定停辦、延期或啟動備案;若懸掛紅色空品旗,應針對室外課或體育課適當調整,將加強督導、落實。

大批家長與環保團體昨到市府抗議,洪媽媽帶著小5女兒到場,她說,每年10-12月是空汙季,也是學校校慶、運動會高峰期,她的孩子有氣喘體質,近期空氣品質「紫爆」,她希望能明文禁止「紫爆」運動會及戶外體育課。

紀錄片導演黃淑梅、林泰州到場,邀市府官員參與今明在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脫口罩找藍天」台中場研習工作坊,公開辯論空汙減量與具體作法。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說,台中市空汙嚴重,市府放任學校舉辦校慶運動會、體育課,她呼籲「紫爆」要停止戶外活動,教室要設空氣清靜機,否則室內空氣品質同樣糟糕。

抗議民眾也呼籲,讓警察值勤戴口罩,避免吸入過多廢氣。台中市警局行政科長許明耀說,如掛出紅色空品旗,戶外執勤的員警可選擇戴口罩,「紫爆」時員警戶外巡邏的30分鐘守望治安熱點,可改待在車內;交通指揮可由勤務中心控管,縮短勤務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