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8

中山橋原址立碑? 柯:規畫重組

#歷史 #建築 #中山橋 #規劃 #地點 #橋梁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歷史建築「中山橋」在2003年拆除後,原規畫移地重組,但一直找不到適合地點,435塊橋體就躺在舊再春游泳池。民進黨籍市議員顏若芳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市府並不打算重建橋梁,而是改用大家最不願看到的原址立碑方式紀念;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最新規畫是重組,他給都發局3個月,先跟文資團體討論。

顏若芳表示,市府去年2月開始討論異地重組的位置,考量過社子島、關渡平原,或選取部分歷史構件,重組置於花博公園展示保存。但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文化局同一時間已提供碑文初稿給水利處,並於5月進行中山橋立碑文稿研商會議,批評市府完全漠視文資。

柯文哲表示,議員看到的是舊的方案,市府最新規畫是用水與文化融合方式重組,但要先和文資團體討論,還要再等3個月。

都發局長林洲民補充,最新計畫是在原址,用親水結合文化的方式重組。

顏若芳則要求市府,不要用立碑的方式保存,且市府說要原址立碑,中山橋原是一座橫跨淡水河兩岸的橋,原址到底是哪裡,也不清不楚。而且再春游泳池現址根本沒有民眾會去,若在該地重組也失去保存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