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

雲林全國第三胖 專家教你健康生活

#地方 #雲林 #肥胖率 #慢性疾病 #減肥

記者李京昇/斗六報導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雲林縣民眾肥胖率42.9%高居全國第三,10大死因也多數與慢性疾病有關,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昨天舉辦健康講座,邀請台北萬芳醫院職能治療師林凱勤與營養學專家蔡婉盈,教導民眾「快樂動、聰明吃」。

昨天除健康講座,現場也為民眾測量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張麗善說,全台肥胖率前3名是台東、花蓮及雲林,農村縣市比都市嚴重,導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缺乏運動、不健康飲食等生活習慣。

林凱勤指出,胖不見得是胖、瘦也不一定真的瘦,要以體脂肪比判定肥胖,女性體脂肪25到31%、男性18到24%屬健康範圍,高出標準便是肥胖,訓練肌肉與脂肪達到適當比率才是好運動,正確的飲食及律動運動,才能有健康生活,即便是血壓、血糖偏高者,也能有效控制體重。

蔡婉盈說,她發現中風病患年齡層逐年下降,復健工作接觸的患者多達8成有中風情況,而許多人中風前都有慢性病、3高等問題,希望透過講座,讓民眾了解健康的重要,一起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