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鄭文燦坦言 食安還有很多改進空間

#地方 #鄭文燦 #陳建仁 #食安報告
中國時報記者蔡宗穎、張亦惠/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至立院進行食安報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出席新書發表會時被問及為陳表現打幾分?鄭文燦表示,沒有副院長為院長打分數,但他也坦言仍傳出食安事件代表在食安議題上尚未達到100分,會後他也笑稱想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為台糖打氣。
 
陳建仁23日至立院進行食安報告、接受質詢,陳建仁強調近年食安事件已從「系統性」轉為「個案性」問題,研判台糖豬肉瘦肉精事件為單一簡體問題。
瘦肉精風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食安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圖/中時資料照片

瘦肉精風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食安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本報資料照片)

 

鄭文燦出席《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時被媒體問及食安議題,他指出,食安5環推動投入大量人力預算及法治修改,已產生效果,重申相較過去,「系統性」食安事件已減少許多,不過他坦言,仍傳出食安事件表示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
 
鄭文燦說,政府也提出一些改進策略,食安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中,都有不同單位負責管理,是一個「全流程」管理的概念,包含未來在實驗室檢驗的SOP,例如若發現食安異常檢驗時應如何通報、知會部會做好每一個環節等,未來對食安事件處理也必須迅速有效,期盼從各層面提高食安品質與國人信賴度。
 
發表會結束後,媒體再度堵訪鄭文燦,鄭主動對媒體提到,他本有意找盧秀燕一起吃酸菜白肉鍋以支持台糖,不過還沒機會約到盧。鄭指出,盧秀燕也說這是單一汙染事件,汙染如何產生仍有待專家鑑定。他說,台糖的確是無辜受害者,若鑑定報告出爐顯示肉品產製過程無汙染,也應還台糖公道。
 
不過,盧秀燕早在過年前就對外強調,她用國產豬做年夜飯,希望民眾多多採用,力挺豬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